close

  臺海網(微博)11月3日訊 據中評社分析報道,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籍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周六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,聚集了近萬人到場,氣勢非同凡響。他沒請馬英九、吳敦義、江宜樺等要角站台,對外說法是訴求小市民,實則流露出切割意味。民進黨在新北市提名老將游錫堃,送給朱立倫一份可以優雅打選戰的大禮,間接左右了國民黨的權力接班。
  月底的臺灣九合一選舉,“6都”選舉最為詭譎,國民黨臺北市連勝文與臺中市胡志強陷入苦戰泥沼;相較之下,看好率遙遙領先的國民黨新北市朱立倫、民進黨臺南市賴清德,隨便選都上。朱、賴最近打選戰都是在拼自己的未來,而不是在拼對手。賴清德日前史無前例喊出“五不”:“不中斷市政”、“不設總部”、“不插旗”、“不立看板”、“不用宣傳車”,被對手痛罵太囂張,國民黨也無可奈何。
  朱立倫、賴清德兩位藍綠“明日之星”這次的選戰打法,極為近似,都是低調再低調。賴端出“五不”,根本好像沒在選舉。朱在上周六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前除了幾場助選站台,幾無選舉活動,即便是在自己的總部成立大會,也沒有留連現場近萬人擁戴的沸騰氣氛,只待半小時就匆匆離去跑行程。
  硬要比朱立倫和賴清德的選戰打法有何不同?明顯是賴占優勢。朱立倫黨內還有吳敦義、江宜樺、郝龍斌等對手,須把票數沖高,形塑氣勢,以利爭取2016入場捲。朱立倫在2010年新北市長選舉遇上實力堅強的蔡英文,朱拿到111萬多票,得票率52.60%;蔡英文得100萬票,47.39%。朱只贏5.21%,11萬多票,贏得相當驚險。這次朱立倫雖然選情很穩,但他須沖高票數,若能大贏游錫堃15%以上,有利其進攻大位。所以說,朱若能挾新北市大勝直攻大位,民進黨居功厥偉。
  綠營之前一度傳出,蔡英文將進駐新北市,在第一關先挫挫朱立倫銳氣,最後證明並非如此,這顯示任何有志於2016的綠“天王”都不想在“大選”前與朱立倫正面遭遇。況且,民進黨這次要拿下新北市的機率微乎其微,黨內忙著去搶救其他選區,且對新北市充斥避之唯恐不及的氣氛,游錫堃儘管老驥伏櫪、志在千里,卻是孤獨的苦戰。
  責任編輯:薛洋  (原標題:朱立倫的選戰打法有玄機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dvlhvcgyic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