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本報訊(記者 馬雲梅)1月9日,記者從省人社廳獲悉,我省開展農民工工資支付專項檢查以來,共出動檢查人員3872人,檢查用人單位11580戶,印發宣傳資料42.72萬份。受理涉及工資類舉報投訴1565件,已結案1457件,結案率達93.1%,已為3.7萬名農民工追回勞動報酬4.93億元,部分案件正在積極處理之中。向公安機關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刑事案件20起,通過新聞媒體向全社會公佈重大欠薪典型案件21起。
  “春節前,各市、縣有關部門要進一步健全應急處置工作機制、完善應急預案,密切與建築交通等使用農民工較多的用人單位聯繫,充分發揮單位內部人力資源、工會等部門的協查作用,及時解決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,強化預警預報工作。”省人社廳有關負責人介紹,從去年11月28日起,我省開展了農民工工資支付專項檢查,其範圍包括使用農民工較多的用人單位,主要有建築、交通、煤炭、電力、水利、餐飲服務及其他中小型勞動密集型行業,專項檢查開展1個月以來已為3.7萬名農民工追回勞動報酬4.93億元。下一步省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專項檢查領導小組將再部署,繼續在重點行業和區域進行排查,嚴格落實首問首辦責任制,暢通群眾維權訴求渠道,堅持24小時應急值班,堅決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狀態、化解在基層;每周召開聯席會議,會商本地解決欠薪情況,落實“屬地管理、分級負責、誰主管誰負責”的要求,對重大案件和突發事件要啟動工作預案;嚴厲打擊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;針對重大案件,尤其是建設工程領域非法發包、轉包、違法分包引發的拖欠工資案件要掛牌督辦。  (原標題:我省為3.7萬農民工討回4.93億元工錢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dvlhvcgyic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